Orange🌞

那年我们之后05

是我,阿橙子🍊

算了一下今天黄道吉日,可以把时恩接回家了😊




周二晚上,为了不让自己第二天盯着大大的黑眼圈去接孩子,崔雄夫妇早早喝了大枣茶入睡。但是崔雄好像是因为过于激动,喝了太多大枣茶的缘故,这天半夜经常起来跑厕所,害的国延秀也没睡好。


于是在崔雄第n次去完洗手间回来之后,国延秀用胳膊支起身子,坐起来,问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
“快七点。为?不要再睡一会吗?”崔雄看着她的样子,有点像炸毛的小猫。


“阿尼呀,睡不着了,”国延秀感觉心脏跳得太快,连喉咙都有点发干,“雄啊,我有点紧张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嗯——”崔雄坐在旁边还有点困,便听她自顾自说下去。


“不知道今天会不会热呢?哎…会不会有什么东西还没有准备好呢?家里面每一个危险的物品都收好了吗?…还有…时恩会喜欢和我们一起生活吗?”


“会喜欢的。延秀啊,嗯——”崔雄听到那个问题,深吸了一口气,“其实我也快要忘记在那里呆过的,一个月吗?还是两个月?”


二楼主卧比一楼好最多的地方,就是又阳光可以从窗帘缝里透进来。临近七点钟,太阳钻进来,催促着他们起床。


国延秀握住了崔雄垂在腿上的手,往他身边靠近了些许。


“其他的还好,就是让人最不自在的是,那里的老师,”崔雄顿了一下,有点委屈地抬头看着国延秀,“他们上课教孩子,怎么和来看孩子的大人要抱…啊…还有,在那里呆了很久的有些孩子,他们真的会做得很好。这一方面的事。”


“哦~这样啊。”国延秀环住他的肩膀,说:“但是现在过了这么久,肯定不会这样教孩子了。”


“我觉得相比较那些第一次见到陌生大人,她肯定会喜欢我们的……况且我们还给了饼干和软糖呢。”


国延秀被逗笑:“呀,你怎么还记着这些啊。”






也不知道在家里磨叽了些什么,这么早起床,出门的时候却慌里慌张,差点连车钥匙都没带。


他们来到保育院的时候,刚好是孩子们在院子里自由活动的时间。保育院里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沉闷,和普通的幼儿园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。今天的天气很好,每个孩子都在院子里上蹿下跳。


但是时恩,被一股灰色的忧郁气息笼罩着,老师抱着她坐在靠近花坛的长椅上。


“时恩在那边坐着呢,”福利机构的老师和他们说,“手上的那张手帕,说什么也不愿里松开,今天早上终于和她一起清洗了一遍。”


“啊~”国延秀点点头,那是在崔雄画展送的,上面还印着“钟钟”的画。她一边调整包带,一边往时恩旁边走去。一个月不见了,时恩的眼睛里好像失去了,那天看到小熊饼干的光。


崔雄的目光跑到另外一边——时恩的兔子玩具,在另一个女孩子的手上。崔雄一直默默观察着那个孩子的动向,以至于福利机构的老师误以为他看上了别的孩子。当那个孩子抛下兔子玩具跑到滑梯那里的时候,崔雄着急地伸手过去,左看右看,最后把兔子玩具塞进了自己宽大的卫衣里。


国延秀坐在了时恩旁边,抱着时恩的老师说:“是欧妈来接时恩啦。”


孩子转头看她,握着手帕的两之后松开了一只,伸手把手帕举到她面前,张嘴犹豫了一会儿:“…姨母的。”


老师和国延秀尴尬一笑,把时恩放到国延秀身上,赶紧走开。


国延秀拿过黄色的手帕,并调整了一下时恩的位置。她感觉就好像抱住了小时候蹲在沙坑的自己,就是那个被其他小朋友围着孤立了还嘴硬的小孩。如果那个时候回家,能被妈妈拍着说一声没关系就好了……


她微笑地看着孩子眼睛,捏捏她的小手,拍了拍她的背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。下一秒,她感觉腰边的衣服被轻轻拉住:



“wuli时恩ni,等了很久了吧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