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nge🌞

那年我们之后04

我疯的停不下来……真的救命🆘




国延秀和崔雄开始紧锣密鼓地查找和准备各种领养资料。国延秀高效的工作效率和崔雄高调的办事热情,手续的事情基本上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。没过几天,收到了领养机构的通知,再过一周机构的观察老师将到家里进行访问。


在收到这个电话的那天之后,崔雄夫妇的家里里外外发生了巨变。


反正闲着也没事做的延秀奶奶,去商场订好了儿童餐椅和儿童床。国延秀吃惊地看着她的时候,她鄙夷地藐视孙女,说:“呀!我这点钱都没有吗!”


崔雄爸爸得知消息的两个小时之后,就在崔雄的后院里带人装了一个秋千。


接下来几天又一边被崔雄妈妈训着,一边哈哈呼呼地带了大大小小的玩具来——“听说现在的小女孩都喜欢这个。”


“啊,阿爸这些我都卖了,你还带来干什么。”崔雄痛苦地搬着大箱子走进房间。这运动量堪比搬大白菜。


“小雄,别说了,你阿爸真的拦不住,以前是鱼竿,以后就是这些了。”崔雄妈妈提了两卷被子,跟在后面念叨。


原本无人问津的二楼,开始充满各种生活的痕迹——把二楼的小房间弄好之后,他们就直接把自己床搬上了二楼。国延秀早就抱怨过,一楼的卧室正对着客厅,再加上四扇宽大的推拉门没有什么安全感,而且晚上睡觉还会担心撞碎玻璃门,连翻身都会警惕。






国延秀一向喜欢有计划地做事,她一向很冷静,很多人有的强制性消费,从来不会在她身上出现。


嗯,这样的。


某天早上开着崔雄的车来上班,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旁边车的后座上的小孩,坐在安全座椅上摇头晃脑地喝着果泥,她转头看了一眼自己空空荡荡的后座……下午回家的时候,国延秀一只手握着方向盘,看了一眼后视镜,像我这么准备,会太早了吗?本来决定就购入一个安全座椅的国延秀小姐,不知不觉在后座的空位里塞进了好多零食。


全家人都好像着了魔似的,准备崔雄夫妇成为父母的第一份答卷,身为当事人的崔雄先生也积极地投身于这次备考——他再一次“网购中毒”了。


崔雄坐在画室里,把那天遇见时恩的小巷子画了几次之后,接下来几天就没有真正作画过。每次铺好新的画纸,削好铅笔,准备戴上眼镜的时候,突然“哦!对了!昨天晚上说要给时恩买一个小水杯的!”于是就这么抱着平板坐在崭新的白纸前面,“嘿嘿嘿哈哈哈”一边傻笑一边戳戳点点……


“不画你就上来。”国延秀在楼梯口看到他这副傻样子叫他,但是那天下午她和具恩浩在餐桌边讨论崔雄下一次画展策划的时候,就知道“网购中毒”不是崔雄最傻的症状。


崔雄在他们拿着笔在纸上勾勾画画的时候,突然接到快递电话,回来的时候,就向他们展示已经在路上拆好的快递。“当当”崔雄把手上的塑料碗盘放在那个位置,并在旁边整齐地摆上她的叉子和勺子:“延秀啊,怎么样?”给他们看完摆放的效果后,提起盘子示意他们看,里面的图案:“兔子的。”


国延秀:……


具恩浩:啊,怒那,哥这种情况多久了……


国延秀收回自己对崔雄无语的视线,抖了抖手上的策划稿:“崔雄昨天还在计算自己到达小房间的最快路线。”


具恩浩并不意外他的画家会做出这样的事:“人类为什么会这样呢?这真的比练习喷水撒盐,还有用拿铁诱惑自己喝大枣茶更笨的事情了。”





在两次家庭访问和连续三周的必须教育之后,他们接到了福利院的电话。


“爸爸妈妈下周三来接时恩回家吧。”是这么说的。

“爸爸妈妈”,好像就是这么发生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